close


發問區
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?立即註冊 . 服務首頁|服務說明|Yahoo!奇摩. 知識+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.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.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..熱門: 人民幣定存 年菜食譜 過年吃什麼 流感 金蛇年 主題 金蛇報喜,大過好年 用手機上知識+ .知識搜尋 ....知識+ 首頁> 生活資訊> 餐飲情報> 茶藝咖啡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.知識問題| 我愛上咖啡,想好好了解它~. 發問者: 月 ( 初學者 5 級) 發問時間: 2008-04-08 19:26:22 解決時間: 2008-04-11 13:52:57 解答贈點: 10 ( 共有 0 人贊助 ) 回答: 5 評論: 0 意見: 1 [ 檢舉 ] 網友正面評價 60% .共有 5 人評價.最近愛上了咖啡, 那香醇的的味道真的很迷人! 加上愛情小說裡常常會提到, 所以我覺得到咖啡館喝咖啡整個就很棒! Q1:我對咖啡的種類幾乎是一無所知,什麼咖啡有什麼特色也不清楚, 我只知道我很喜歡拿鐵。希望有人可以和我分享關於各種咖啡的知識與特色。 Q2:了解各種咖啡的不同之後我想學泡咖啡,不知道該買什麼咖啡粉、奶精、糖、 杯子、湯匙,然後是水質、水溫。希望有人教我泡咖啡的方法與該購買的東西。 Q3:不知道嘉義市有哪些咖啡店(館)之類的,希望知道的人可以告訴我在哪、 價位大約多少。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.. 回答者: 門徒 ( 初學者 5 級 ) 回答時間: 2008-04-09 13:35:11 [ 檢舉 ] .嗨~簡單回答您的問題喔~ A1 咖啡的種類繁多 有些偏酸有些微苦 如果是喜愛拿鐵的 表示是喜歡有牛奶來調和的溫潤口感 一般喝拿鐵的我們也會建議嘗試卡布奇諾 有機會你可以試試看 關於咖啡的相關知識網路上有很多訊息 你也可以到我的網誌看看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disciple0214/ 我有蒐集相關資訊 A2 你若是初學入門的話 建議買到咖啡烘焙店買綜合咖啡豆 或是從巴西、曼特寧這一類開始喝起 接受度會比較高 至於奶精跟糖就沒有太大差異 因為有些人愛用鮮奶 有些人用奶精 我個人的話都是加林鳳營的鮮奶 感覺比較香 至於糖 我建議用白糖或方糖 比較不會影響咖啡本身的味道 但也有人不愛加糖 妳下次可以試看看 沖泡的方式有很多種 咖啡的設備也因此而有差異 你可以在我的網誌裡找咖啡DIY的部分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disciple0214/archive?l=f&id=10 有介紹自己在家煮咖啡的不同設備 A3 這個我大概就幫不上忙了(因為我在台南) 但咖啡店的話 我會建議你找有在做烘焙豆子的店 因為這類的店 會比較專業 有別於一般連鎖的咖啡館 他們豆子也會用的連鎖店好一些 你也可以在裡面請教店長 多聊聊可以獲得許多相關知識 你也可以先從一般連鎖店喝起 消費從35元~100元不等 一般咖啡屋 大約從80~180不等 也就是將近兩倍的價格 希望這些答案對你有幫助喔~~ 2008-04-09 13:44:18 補充 對了 忘了說 前面幾位有提及的「虹吸式咖啡」(塞風?) 它其實是比較適合單品咖啡的品嚐 因為這樣的方式 可以喝到咖啡的原味 但如果你是偏好拿鐵或卡布其諾的人 我想簡單的美式咖啡機或滴漏式咖啡杯就可以滿足你的需求了 但是.....要有心理準備 像這樣直接煮的咖啡其實不像我們在外面喝的咖啡 它會比較淡一些 外面營業用的多半都是以半自動式Espresso義大利式咖啡機來做 再把濃縮的咖啡倒進打過的牛奶中 形成你平常喝到的拿鐵 恩.....所以差異是很大的喔~建議你要購買相關器具之前 先去你喜愛的咖啡館詢問相關資訊會比較好喔~~ 相關詞: 咖啡 減肥,咖啡王子1號店,咖啡弄,咖啡機,咖啡王子一號店,咖啡渣,咖啡歌詞,咖啡種類,星巴克咖啡,咖啡心悸 咖啡,拿鐵,愛情小說,咖啡烘焙店,曼特寧,嘉義市,一無所知,種類繁多,咖啡館,希望[ 快速連結 ] 其它回答( 4 ) | 意見( 1 ) | 評論( 0 ) .發問者評價 非常謝謝你簡單卻詳盡的回答, 讓我對咖啡的知識又更近一步了! 大學放榜後我一定好好研究,細細品嚐~ .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: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: 發表 取消 .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.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! 奇摩 知識+ 粉絲團 •免費索取商英光碟+小書 •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•立即免費測試你的多益等級 •英文email超實用金句! •測你在旁人眼中的英文力? •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相關問答 [ 茶藝咖啡 ]介紹咖啡 減肥效用 . [ 茶藝咖啡 ]空腹喝咖啡會胃脹痛 . [ 茶藝咖啡 ]如何品嘗咖啡?? . [ 茶藝咖啡 ]何謂”咖啡”? . [ 茶藝咖啡 ]咖啡的種類 . [ 食材 ]有關咖啡的問題 . 更多 .其他回答(4) 意見(1) 相關評論(0) . 001 回答者: 濛濛 ( 實習生 5 級 ) 擅長領域: 茶藝咖啡 | 心理健康 回答時間: 2008-04-08 22:10:13 [ 檢舉 ] ..1.latte(拿鐵)在義大利文是牛奶ㄉ意思....所以在我們這裡拿鐵咖啡必然是加牛奶...而其實大家都在迷戀拿鐵咖啡...其實拿鐵咖啡要好喝..牛奶ㄉ因素佔比咖啡本身還重要.....所以在兩光ㄉ咖啡加ㄌ林鳳營牛奶也很不賴... 2.自己泡咖啡要買濾紙..濾杯..還有建議要買好點ㄉ磨豆機....在來當然要買咖啡豆(新鮮=好ㄉ)..如果是好ㄉ咖啡奶精或糖可以慢慢眚ㄌ.. 3....1812咖啡店在嘉義市是義式咖啡鼻祖... 應該無人可及..ㄏㄏ 002 回答者: 林老師 ( 實習生 5 級 ) 擅長領域: 台灣 | 教育政策 回答時間: 2008-04-08 22:18:27 [ 檢舉 ] ..幾星期前有位何先生兄妹情況與妳相似,來我這兒五次,我免費咖啡教學,學得一技之長信心滿滿,買了一組塞風回家大展身手,果然得到眾親友好評,妳先仔細瀏覽我部落格內相關內容,有需求也可利用時間來學. 參考資料: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offee-teacher 003 回答者: 小豬 ( 初學者 5 級 ) 回答時間: 2008-04-09 12:31:42 [ 檢舉 ] ..愛上咖啡....很不好.....她不但苦又難入口?!........哈!哈!.....你說的拿鐵?!基本上它不是咖啡﹝好喝!甜甜的!又不苦!﹞...........曼特寧.....像咱們這般的老人家一大早喝上一杯...可年輕十幾..........來杯南山......﹝老婆大人不讓我上床!?﹞因它和我的心一般....除了苦難入口又酸酸的..........?!以上所言...你還會愛上咖啡?.............如是....那麼可得要個虹吸來玩玩!?﹝個人所好!?不是虹吸.....那好傢不是咖啡!?﹞..........流水部落格.......老頭兒隨性談談.......... 2008-04-09 12:37:29 補充 補充一下!?可參考上一篇﹝林老師﹞.........因為人師絕不會如流水老頭兒隨性而言!............. 004 回答者: fock ( 初學者 5 級 ) 回答時間: 2008-04-10 19:46:36 [ 檢舉 ] ..Q1:咖啡特色種類繁多,準備好心情每種都可以品嚐!找到自己喜歡喝的好咖啡就對了~ Q2:想學泡(煮)咖啡,可以先從滴漏式咖啡學起比較方便!大型超商或是百貨公司皆有專賣配備,可以自行去逛逛!慢慢建立心得~ Q3:嘉義市我都到〝幸福咖啡〞喝習慣了!是價格便宜的好咖啡!! 價位大約40~60元。 參考資料: 自己 1 001 意見者: Cat s coffee ( 實習生 1 級 ) 擅長領域: 茶藝咖啡 | 軍事國防 發表時間: 2008-04-08 21:40:49 [ 檢舉 ] ..Cat's coffee roasting TAIWAN 是在高雄市, 你有空到高雄歡迎你來瞭解咖啡, 種植, 生產, 烘焙, 沖煮... Cat 1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字數已達上限,要改成發表評論嗎?. 發表 取消 .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註冊 會員登入 .公告: 知識團員轉粉絲全數完成 . HOT! 拍賣 | 地方特產 蛋糕 糖果 . .刊登贊助網站•銷售咖啡-棨楊餐飲 www.sy-cafe.com 頂級咖啡豆、水果茶、果露原料專賣店,嚴選優良品質,價格公道,歡迎批發洽詢。 www.sy-cafe.com •點水樓江浙風味 邀您細細品嚐 www.dianshuilou.com.tw 經典傳承江南料理風味,精選當季食材美味烹飪,超人氣評鑑料理,歡迎嚐鮮外帶! www.dianshuilou.com.tw •雀巢咖啡 全球暢銷咖啡品牌 www.nescafe.com.tw 75年咖啡專家,專利萃取技術完整封存咖啡菁華,讓高品質好咖啡隨手可得。 www.nescafe.com.tw •台北創業家 - 咖啡課程 www.best-168.com.tw 專業咖啡餐飲班,採小班終身學習制,輔導成功案例無數,助您輕鬆圓夢,歡迎報名! www.best-168.com.tw •雀巢咖啡機 可帶回家的咖啡大師 www.dolce-gusto.com.tw 搭配咖啡膠囊,隨心所欲享受完美香醇!即刻加入網路會員採購去,還送你咖啡精品! www.dolce-gusto.com.tw •優質精緻美食-盡在千翔食品 www.chsfc.com.tw 濃濃古早味,肉乾、肉片、肉絲等美味必嚐,通過SGS檢驗,讓您吃得滿足又安心! www.chsfc.com.tw.最新茶藝咖啡 發問中 已解決 .多喝茶會對身體不好嗎 清境紙箱王商品 尋找二手咖啡豆烘培機 更多 請問要如何才能戒掉喝含有「咖啡因」的飲料? 誰有三義清心價目單 開咖啡廳食物原料供應商推薦 更多 .知識搜尋 ...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(c) 2013 Yahoo! Taiwan. All Rights Reserved. 「本服務設有管理員」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..知識+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!奇摩知識+ 之網友提供,僅供參考,Yahoo!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。 ... .

arrow
arrow

    phibrainno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